2020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24 17:48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8月23日上午9:00,在市科技馆广场举办2020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同志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活动仪式由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等16个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医院及相关科技型企业代表,以及参与现场活动的热心市民等参加启动仪式。

凌斌副秘书长首先代表市政府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广大医护和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表示,科技活动周是我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科技活动,对于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实现滁州“创新发展”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要精心组织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拉近科技和公众距离;要扎实做好科技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战疫成效、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四个方面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单位和在滁高校布置展板进行科普宣传,群众走进市科技馆一探科技创新元素和聆听专场科普宣传报告会。参展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以种植养殖、节能减排、防震减灾、消防知识、常见病及多发病防治、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市直成员单位还将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