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开展技术合同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10:51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技术合同交易量,7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周勇副局长、卢少悟副调研员一行7人拜访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李金根接待了来访人员。市经开区运行局、琅琊区科技局、市科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在交流会上,市科创中心相关业务人员汇报了在企业吸纳技术合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李金根总工程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抓住龙头企业,登门服务,向企业普及省市成果交易政策;二是加大对项目类合同的摸排;三是加强和税务部门的交流沟通,争取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我市2019年度企业吸纳技术合同达38.6亿元,位居全省第三,企业卖方登记技术合同21.7 亿元,位居全省第四,技术合同吸纳和出让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对县市区科技局开展业务培训,力争2020年度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