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项目申报系统上线推动“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0-05-26 14:42作者:规划科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滁州市科技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服务,标志着科技“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突破,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项目申报“最多跑一次”。该系统建成后,每年可为全市企业节约3万张纸和50余万元研发经费。

系统由市科技局委托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开发,前期广泛征求了各企(事)业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科研处和各县(市、区)科技局意见,形成以方便申报、便于管理、公平评审、电子存档的总设计方案。

一是实现“最多跑一次”。申报单位无需再上报纸质申报材料,全程网上申报、专家网上评审、结果网上公开、项目立项后申报单位在线打印合同书上报各级部门签字盖章,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二是实现“全流程管理”。科技项目种类多管理复杂,从项目申报、立项、签订合同、中期检查、验收全程一般需要2年,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全程网上管理、资料网上存档。

三是实现“进程有反馈”。该系统设置了短信提醒功能,项目管理部门审核时会以短信方式通知项目联系人,让申报单位时时了解项目申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