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外专局优化服务获企业点赞

发布日期:2020-04-27 10:57作者:专家科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4月27日,天长市韦恩课外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将“服务企业  热情主动 业务办理 严格高效”一面锦旗送给了滁州市科技局政务服务中心科技窗口,以感谢滁州市外国专家局对天长市韦恩课外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的耐心指导。

2019年6月,因机构改革,滁州市科技局加挂市外国专家局牌子。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工作,多项举措并举,优化服务:实现线上办理:使用全国统一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实施一网管理、数据共享,实现网上申报、限时办结、实时查询、过程留痕、全程监督,确保信息公开透明,数据集中统一。坚持每日必看,实时跟踪,保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简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流程,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公安部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的条件、流程、材料、办理方式以及办理时间、地点,提供示范文本材料。在预审环节,将申请所缺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确保申请人可以一次性准备好网上申报所需材料;注重服务指导:建立“滁州市外国人工作证”QQ群和微信群,方便申请单位进行咨询和办理许可业务。对前来办理注册、申请业务的用人单位经办人员耐心指导。

这面锦旗送来的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下一步,滁州市外专局将根据“鼓励高端,控制一般,限制低端”的原则,按照审批工作流程,严格把关和审查,大力支持用人单位积极引进国外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滁州市的人才结构,充实人才资源,为促进滁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