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凤阳县督查科技扶贫项目

发布日期:2020-04-26 11:31作者:农社科来源:农社科阅读:字号【

近日,市科技局农社科侯智科长,实地督查凤阳县枣巷镇张王村实施的2020年市级科技扶贫项目“无公害稻田养殖小龙虾新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建设情况。

枣巷镇张王村无公害稻田养殖小龙虾新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经招标实施地点在凤阳县枣巷镇张王村西张村民组,项目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机械平整、田埂加固、防逃设施、平整塘坝、环沟和龙虾采购、供水设备购买等。受益对象为95户25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吸纳2户贫困户就业增收。该项目建设将于5月8日前竣工,验收合格后,枣巷镇人民政府将于与项目负责人签订《稻田养殖小龙虾项目经营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集体受益和减贫任务。

稻田养殖小龙虾项目属于特色养殖张王村以大户带动发展特色养殖龙虾项目,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大力促进广大村民调整养殖结构,发展高效经济养殖,增加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收益。项目实施后,通过引进稻田养殖龙虾项目引领示范带动,推广养殖技术、开展技术培训等大力提高项目科技含量,充分带动贫困户脱贫减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