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3 16:57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市防疫指挥部阅读:字号【

各县、市、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绿色低碳文明祭扫,切实做好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安徽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清明节祭扫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政府负责人牵头,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具体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绿色低碳、文明祭扫”主题,利用各种媒介,鼓励引导市民开展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    

三是加强安全督查。针对清明祭扫期间容易引发问题的关键环节,建立问题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关于印发安徽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pdf

关于转发《安徽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pdf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