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深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巡视整改和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16:27作者:科技局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3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巡视整改和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就下一步推进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厅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各牵头单位、处室汇报了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厅机关党委汇报了厅“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对照检查情况;厅规划处汇报了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宛晓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扎实推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结合专项巡视整改,坚持“三严三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深化整治“四风”问题。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坚决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歼灭战。 

宛晓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一是牵头处室(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落实好整改措施,配合处室(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分配的整改任务。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本轮巡视整改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结合起来,形成整改合力。三是突出重点,克难攻坚,个性问题、长期遗留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等难点事项的整改都要争取突破性进展。四是要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及时报送最新整改进展。 

宛晓春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近期全厅的一项中心工作加以推进落实。一是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重点应放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继续深入调研,找准制约全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下一步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机制改革提供依据和方向,并主动与科技部对接,了解科技部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二是要按照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统筹布局,协调全厅力量,共同推进,阶段性成果及时总结,及时报告。三是高度重视厅系统重大风险防控,及时查找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